跳至主要内容

怡保不可错过的美食——雪花啤篇

在怡保除了各式各样的美食,还有一款特色饮品是非常受欢迎的,那就是透心凉的雪花啤酒了。


雪花啤酒之所以闻名,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特别的制作方式。在冻得冷冷的玻璃杯内倒入冷藏的啤酒,泡沫会瞬间结成冰渣,一杯饮料就变成了啤酒冰沙。


怡保最著名的雪花啤酒位于元华饮食阁,一到晚上这里就能看到极多的人潮,除了元华,位于怡保东区的肥波雪花啤也有售卖怡保著名的雪花啤酒。


既然是啤酒,当然不适合未成年人饮用啦~
不过一群久未见面朋友聚会时喝上一杯,聊聊天,雪花啤酒会是不错的选择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===




“小娘惹”食品工业
全马首创网络手信店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6个你不能错过的怡保洞穴(part1)

怡保人杰地灵,有着山城的别称,不仅美食处处有,更是不乏以洞穴闻名的旅游景点。其中又以昆仑喇叭( Gunung Rapat )地区的洞穴最为多以及著名,加上香饼和柚子,让 昆仑喇叭 ( Gunung Rapat )在怡保众多的旅游胜地中占了一席之地。 1. 极乐洞 位于昆仑喇叭的极乐洞,是 怡保 极乐社慈善机构管理的洞穴,内有华严法界、三清法界等朝拜场所,岩洞内四壁悬挂着石钟乳,有类似动物的大象、蟾蜍等,也有类似人物的太子拜孝、 文王拉车 等景点。 穿过极乐洞,是极乐洞的 后花园 ,这是微风徐徐,是听泉纳凉的好地方,非常适合和家人朋友一起来这休闲,在后花园坐下聊聊天放松心情。 Address:  Gunung Rapat, 31350 Ipoh, Perak, Malaysia. Phone:  +60 5-312 8112 2. 观音洞 观音洞位于昆仑喇叭三宝洞旁边, 原名觉慧寺, 由圣彩大师创建,以其山伟石奇,佛色佛香,灵性绕山卓名,随后分别交由他的徒弟果修、徒孙常觉和常达继续发展;观音洞至今已超过105年历史。 在好几年前,观音洞开始网旅游业发展,除了开放参观和修缮神像与寺庙,观音洞还引进了3D 魔幻画廊,成人票价介于RM15.00。 观音洞 (Kwan Ying Tong Temple) 开放时间 : 8.30am – 6.00pm 地址 : Lot 21606, Batu 4 1/2, Jalan Gopeng, 31350 Ipoh, Perak. 3. 三宝洞 同样有着百年历史的 三宝洞是一座石窟寺,是马来西亚最大规模的 石窟,内部满是精美 的佛像。 从1890年开始开发的三宝洞,也是怡保历史最悠久的。 寺内主要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佛,游客来此可闻禅钟梵呗,还可 观赏 天然 钟乳石 和石笋,非常有特色。前往三宝洞,可在 巴士 总站搭往金宝市(Kampar)的公车,约20分钟可以抵达。 Address:  Gunung Rapat, 31350 Ipoh, Perak, Malaysia Phone:  +60 5-2

走进峇峇娘惹的世界——娘惹传统服装

娘惹的传统服装结合了多民族文化,不管是剪裁、花纹、颜色还是布料,都是极其精致美观。除此以外,娘惹的传统珠绣鞋(Kasut Manek),也是十分精致多工,却也是娘惹一族最为普遍的。 Baju Kebaya(娘惹可峇雅) 其中,娘惹的baju Kebaya可说是广为人知,修身的剪裁,镂空设计还有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手绣花纹,都代表着娘惹可峇雅的特别之处。 早期的峇峇娘惹一族,女生的传统服装其实是较为宽松的长衣(Baju Panjang),后期随着发展出现了娘惹可峇雅,不仅更为修身,裁缝方面也较为精致。 娘惹可峇雅从长至膝盖的衣脚变成短至腰部,剪裁也更加修身、隆重、传统 和典雅。 可峇雅的衣料也从早期的棉质渐渐开始转换成丝绸。可峇雅色彩艳丽,刺绣技法使用了中国传统的手绣法和镂空法,并绣有花卉图案。 就连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空姐制服,也是参考娘惹可峇雅设定的呢~ Kasut Manek(娘惹珠绣鞋) 珠绣是一项独特的娘惹传统手工艺,也是娘惹服饰的经典配饰,对这个群体具有特殊意义。珠绣鞋是用极小如米粒的彩色珠子和细如发丝的针线缝在布上,形成鞋面图案制作而成。 珠绣鞋不仅做法工复杂细腻,极为讲究手法,也费时需久,一双鞋得耗费3个月完工,如此精工巧作的鞋也只有娘惹珠绣鞋了。 从小学习手工艺和刺绣等女红的娘惹女生,人生中必完成至少一双珠绣鞋,这些珠绣鞋和其他手工艺品将会成为娘惹的嫁妆。 ====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=== “小娘惹”食品工业 全马首创网络手信店

开胃的娘惹饭桌前菜——娘惹阿杂(Nyonya Acar Awak)

除了饭桌上的菜肴,娘惹菜中不乏适合闲暇时当下午茶食用的小食/小吃,除了娘惹糕点,还有许多深受欢迎的小吃于马来西亚能找到,并与大马文化融为一体。 其中一道极受欢迎的就有娘惹阿杂(Nyonya Acar Awak ),这道美食酸酸甜甜又带辣,蔬菜吃起来非常爽口,十分开胃,不禁让人一口接一口。 由于腌制过,娘惹阿杂Nyonya Acar Awak(又名:娘惹开胃沙律) 可于制作后贮存入冰箱,需要食用时直接从冰箱拿出来即可,不需加热也不用担心在冰箱贮存太久会变味。 除了腌制的过程较为费时,制作娘惹阿杂的步骤可谓比较简单,这也是为什么在马来西亚贩卖娘惹阿杂的餐饮业者处处可见。 在食用这道开胃的前菜前,很多人会在上面撒上花生碎和芝麻,这样不仅口感更为酥脆爽口,味道也更佳了~! 材料:      材料 A:    黄瓜 700g    包菜 300g (切 4cm 方块)    红萝卜 200g (切 3cm 长条)   长豆100g (切 3cm 长)   食油 适量    辣酱 香料:    辣椒干 30 条 (浸软)    小葱 头 10 粒    蒜头 5 瓣    黄姜 3cm   石古仔 4 粒   Belacan 20g    香茅 2 枝   调味料:    白醋 9汤匙或以上   白糖 11 汤匙或以上   盐 适量    花生 (炒香剁碎)    芝麻 (烤香) 做法 1、把黄瓜切 4 段,去籽留皮,然后切成 3cm 长条。   2、用 1-2 汤匙盐腌黄瓜至少一小时,让黄瓜出水,把黄瓜用布包着挤干水分,然后铺在阳光下晒 3 小时。   3、其他蔬菜切开后同样铺在阳光下晒 3 小时。   辣酱做法:   1、起锅热油,把研磨香料爆香。   2、加入白醋、白糖及盐,煮至滚。   3、加入所有蔬菜, 一旦软身即熄火。   4、加入花生碎和芝麻即可享用。 小诀窍: 1、收入冰箱, 随时可取出来吃,不必加热。   2、白糖和白醋分量依个人口味轻重而定,能边放边试味。   3、能保存在冰箱几天。 ==================END=================